因疫情影響,全球貨櫃輪運價大漲,外界估算今年長榮海運可望賺超過 2000 億元,更有網友公布今年長榮的年終獎金豪爽發了「40個月」,財經網美胡采蘋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也發文表示:「全國各大企業請學學,賺錢發員工天經地義,賺錢發股東福壽綿延。感恩讚嘆。」引來網友紛紛留言。

長榮海運繼去年最高發出11個月的年終獎金後,今年三級跳,最高竟發出40個月的年終獎金,網路社群也流傳多張薪水入帳截圖,有長榮內部一般專員,一早就被錢「砸醒」,收到150萬元的獎金入帳通知。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有對都在長榮海運工作的夫妻一早起床發現戶頭灌進約500萬元,體驗到一早被錢砸醒的幸福感,兩人在長榮的年資超過10年。直呼「真的太爽了,終於知道被錢砸到是什麼感覺,感謝財神老闆」。

網友喊羨慕表示:「現在跑船的月薪10萬元起跳,40個月獎金就有400萬元。」、「三年半不用工作,都不會餓死!」也有網友幽默表示「有這種老闆,以後船卡在運河時,用扛的也把它扛過去!」。

網友也紛紛表示「現在團報貨櫃船駕訓班不知道還來得及嗎?」、「現在改行去跑船還來得及嗎」,網友也大讚長榮大方的年終表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讚啦~」。

網路上流傳這張截圖,表示一般專員的年終就有 150 萬。   圖 : 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