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成立「瑞星韻律體操(Rising Star RG)」培育台灣體操小選手,先前在《Dcard》上被指「空降、搶功」,昨(28日)更被指控帳目不清、疑似斂財…等問題,協會也於昨日晚間發長文反駁3項抹黑。對此,律師林智群直言「瑞莎的『2個字』引來多少奧咖」。

瑞莎成立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遭多名選手與家長們控訴,指控她「利用選手當宣傳工具」、「帳目不清」…等問題,瑞星韻律體操協會針對3項抹黑指控也發長文回應。關於30萬的商演「只給演出者5萬」一事,瑞星表示,該活動是「2020鐵玫瑰藝術節」的開幕演出,除了舞台表演,瑞星的工作項目還包含舞蹈設計、音樂設計、服裝造型、道具製作、活動實況拍攝與剪輯…等,實際上並無利潤可言,且強調瑞莎本人亦是無酬登台,支付給三位表演者的費用也高於一般水準。

對此,律師林智群今(30日)在FB發文表示,由瑞莎的此事可知,「免費」兩個字會吸引來「奧咖」,並直呼「我從不免費」。該文章也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贊同,直言台灣最多「貪得無厭」的人,明明「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卻許多人把付出當作理所當然。

【更多的林智群追蹤林智群的FB吧!】

林智群坦言瑞莎「這兩字」引來許多奧咖。   圖:翻攝自林智群FB(@林智群律師(k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