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大廠英特爾似乎有意要前往印度設晶片廠,英特爾高級副總裁Randhir Thakur日前在推特發文稱讚印度提出的獎勵方案,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部長Ashwini Vaishnaw則回覆表達歡迎

印度政府為吸引外國公司前來投資國內的晶片產業,開出金額高達100億美元的獎勵計畫,並在15日順利獲得內閣批准,希望藉此將印度打造成全世界的科技產業重鎮,預期可吸引2千多億美元的投資,並創造逾10萬個就業機會。

Randhir Thakur日前在推特發文恭喜Ashwini Vaishnaw以及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讚賞印度政府的這項獎勵計劃,他寫道:「很高興看到供應鏈的所有面向都已經制定了相關計畫,包括人才、設計、生產、測試、包裝和物流。」Ashwini Vaishnaw隨後回覆該則推文表示:「英特爾,歡迎來到印度。」

不過英特爾官方尚未證實這個消息,公司發言人指出,印度是英特爾在美國以外最大的晶片設計中心,而過去20幾年公司都一直在尋找擴大設計和工程規模的機會,然而目前來講並沒有新的計畫要公佈。

英特爾近期宣布將投入晶片代工的事業,並計畫在美國斥資200億美元蓋2座晶圓廠。此外,英特爾也計畫進軍歐洲設廠,有消息指出,主要的先進製程工廠會落腳德國,而法國和義大利也會擴建其他相關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