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慘敗又被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書,淡出政壇的他連日上節目宣傳新書,被外界視為是重返政壇起手式,但他多次澄清,目前沒規劃選20222024;外界好奇,若能重新來過是否會再選高雄市長跟總統?韓國瑜則表示,只要能夠為老百姓做出更具體貢獻的工作,一定會當仁不讓。

韓國瑜29日下午參與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錄影時被節目主持人問到,2018年至今三年來坐了政治的雲霄飛車,但如果可以重新再來一次,會想選高雄市長?會想選總統嗎?讓韓國瑜直呼:「哇!妳這個問題問得很敏感。」他坦言,從愛心轉換到政治抉擇,這個抉擇非常大。

不過韓國瑜也強調,如果重新來一次,只要為老百姓能夠做出更具體貢獻的工作,「我一定會當仁不讓」這個信念是絕對不會動搖的,就像現在做公益,把感人的小故事串起來呈現給大家,也希望喚醒台灣民眾,即使再黑暗、再困難、再痛苦,一定要堅信台灣充滿善良的力量。

對此,節目主持人錢怡君追問,很多人對韓國瑜的期待不只是公益,所以很多人會希望韓國瑜能夠出來選2024或2022,是否有這樣的計劃?韓國瑜回應,目前完全沒有這個計畫。錢怡君再問「目前沒有?」韓國瑜看著鏡頭點頭再度表明「完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