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後有意轉戰高雄,卻在民眾對高雄酒駕事件餘怒未消之際多次發表逆風言論,反對酒駕肇事撞死人「直接判死」。他在30日凌晨又宣稱,如果紅燈右轉撞死人判死「很多高雄人會閉嘴」,而且高雄的交通比起中壢真的危險太多,他甚至還嗆:「因為這樣不想投我沒關係」。

王浩宇稍早在臉書發文解釋「酒駕撞死人,為什麼不直接判死就好?」他指出,一命償一命,聽起來超爽,但真的可以解決問題嗎?交通事故原因統計,造成死亡車禍的主要原因是違規搶快未讓車、其次是闖紅燈,酒駕約佔5.93%。所以現在的問題在於,同樣是違規撞死人,違規右轉、闖紅燈、併排停車、停紅線?這些要不要也同樣判死?一年解決幾千人,就能解決問題?

王浩宇續指:「摸著良心說,你或許不曾酒駕,但誰可以說自己這輩子不曾闖過紅燈?不曾停過紅線?不從紅燈右轉?如果有一天不幸肇事,要不要也一次就判無期徒刑、判死?政治人物的責任,是負責任的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亂喊判死這種不負責任的訴求,根本無法解決問題。我不會為了討好選民,而去支持這樣的想法。」

王浩宇之後又在臉書Po文提到, 如果紅燈右轉撞死人、逆向撞死人也是唯一死刑,他想「很多高雄人會閉嘴」。來到高雄這陣子,交通規則在這邊好像不存在,真的是比中壢危險太多,他直言:「抱歉我說實話,因為這樣不想投我沒關係」。並呼籲:「政府當然要努力,但更重要的是駕駛人的公德心,大家真的要加油才是。」他最後直呼:「超危險」。

網友則留言回應:「你有沒有發現?高雄到處都是骨科診所?」、「我在高雄過斑馬線都用跑的,不知道右轉車輛會不會禮讓。有時候看到車子禮讓我,我還會錯愕」、「說的好像一堆高雄人撞死人」、「講的好像高雄人很不守法,每個地方都一樣啦,會守法的就會守法,不守法一樣不守法。不要來高雄沒多久就下如此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