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及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將於黨中央召開完中常會後,與林昶佐、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同台。國民黨發言人鄭照新今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合體宣傳罷昶,鄭酸嗆蔡英文邀請林靜儀、林昶佐同台,「不如再加一個林秉樞」。

鍾小平表示,藍軍投票在這次很特別,因為四大公投輸、民進黨鴨霸,其實藍軍選民不是只有老人家,而是世代融合,像肉粽一樣,他認為連第三代都會出來投,並非一家一個人投票,而是一家人都出來投票,他對投票很有信心。

對於國民黨中央何時會動員挺罷昶,鍾小平說,還要再去找,有討論過相關議題。被問及蔡英文總統今天將與林昶佐同台,鍾小平回應,因為蔡英文跟林昶佐他們算是「綁在一起」,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尊重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以從旁協助的方式。

鍾小平認為,蔡英文會來是因為林昶佐的民調太差,太可能被罷掉,「他急了、他輸不起了。」鍾提到,他也希望朱立倫來,要由鄭大平去邀請。

鄭照新則表示,他雖然有黨職,但也是公民,有義務為人民發聲,先前萬華疫情嚴重時,林昶佐並無法幫忙解除污名化,讓人民感到憤恨不平。對於公民運動推動,政黨一定會尋找最合適的方法來對選民有幫助,形式都有彈性。

鄭照新也酸,蔡英文總統今天邀請林昶佐、林靜儀同台,他認為既然有兩個林,不如再邀一個「林秉樞」好了,都是民進黨的,為什麼要切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