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天氣稍稍回穩,不過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今(29)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部轉雨並降溫,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在跨年夜強度就已在逐漸減弱中,要到2日才會再有下一波冷空氣,因此元旦連假還算是蠻適合安排外出活動。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今日上午逐漸有鋒面系統在台灣附近出現,並將掠過台灣上空,白天新竹以北到大台北、宜蘭、花蓮一帶有出現短暫陣雨機會,入夜後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地區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部等,持續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吳聖宇表示,這波東北季風將持續增強到明日,跨年夜(31日)起會逐漸減弱,目前看來30日、31日迎風面仍有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地方天氣穩定;元旦當天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的天氣都會更好一些,要到2日才會再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因此這個元旦連續假期還算是蠻適合安排外出活動。

至於溫度方面,吳聖宇說,接下來的這波東北季風強度應該還到不了大陸冷氣團的等級,主要的降溫變化以北部、東部感受較為明顯,但也不會降得太低,未來幾天高溫大約在18-20度上下,低溫應該都還能在14-15度或以上;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可能達8-10度之多,早出晚歸的民眾要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