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昨(28)日宣布,與加州勞工標準執行部以及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就2018年的集體訴訟達成和解,所有於2014年起曾服務於該公司的女性員工都將獲得Riot的金錢賠償,總金額高達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元)。

數名Riot Games前任員工於2018年控訴公司內部自2014年起就存在多起與性別歧視有關的職場暴力。Riot因此被加州勞工標準執行部(DLSE)與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DFEH)起訴,該公司原本試圖以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和解,但控方並不接受。最終,Riot於昨(28)日宣布,將支付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元)用於賠償所有曾於2014年至今加入該公司的女性員工,而另外的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5億元)則用於律師費及其他支出。

Riot同意每年準備1.7億元用於進行薪酬調整、促進職場多元化、平等化以及各種包容計畫。 圖:翻攝自Riot Games官網

除了金錢賠償外,Riot亦同意在三年的協議裁決期間內每年準備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的儲備金以用於進行薪酬調整、促進職場多元化、平等化以及各種包容計畫。而Riot也計畫將現有的40個工程、品質管理與藝術設計領域的臨時合約轉為正職,並雇用經DFEH核可的第三方機構在協議裁決期間每年對員工的薪酬、工作分配以及職位晉升進行性別平等審核,糾正任何無法用善意或正當理由解釋的不平等事項。

Riot表示:「我們需要面對的事實是,即使我們有很多好的意圖,但我們卻無法時刻履行這樣的價值觀。作為一間站在抉擇十字路口的公司,我們可以選擇忽視犯下的錯誤,或是道歉、糾正錯誤並建立一個更好的Riot,而我們最終選擇了後者。Riot非常感謝所有曾與我們一同創造多元化公司文化的夥伴們,我們承諾為這裡帶來公平與平等,同時,接納多元也成為了我們創作與創新的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