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造橋「反坤輿掩埋場自救會」27日才發表「不自殺聲明」,但28日一早就傳出有數百名黑衣人,以優勢人數和肢體暴力架開、推倒自救會鄉親,發生激烈拉扯衝突,造成多人受傷。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像苗栗縣長徐耀昌喊話說:「您看到了嗎?還要繼續放任黑衣人暴力對待苗栗鄉親嗎?」

苗栗縣政府中止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試運轉計畫處分,被環保署認定違法而撤銷,苗栗縣政府環保局也於24日同意恢復業者試運轉,反坤輿自救會大感不滿。反坤輿自救會長陳清鑫表示,已接獲關切的人希望他叫自救會不要再抗爭,之前有被打的、丟汽油彈的、開車被撞的;最近又有黑道出面放話,所以才會特別發表「不自殺宣告」。

王婉諭28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提到,一直以來,苗栗造橋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設置案,就爭議不斷。28日一大早,現場甚至爆發嚴重肢體衝突。昨天苗栗縣環保局會核准坤輿公司的試運轉後,今天,坤輿公司就迫不及待派出怪手拆除自救會構築的路障,伺機運送好幾車的廢棄物,準備進行試運轉。

王婉諭指出,更誇張的是,坤輿還雇用 6、70位黑衣保全鎮守現場,護送 3 輛滿載廢棄物的貨車進場傾倒廢棄物。過程中,甚至推擠、拖行自救會的鄉親,導致5名成員臉部撕裂傷、肢體挫傷。這群長輩只是想要保護自己的家鄉,光天化日下,竟然遭到黑衣人的暴力對待。

王婉諭續指,整起事件就在苗栗縣府工商發展處、苗栗環保局沒有回應的情況下,演變成這樣的局面。根據消息,坤輿公司今天晚上甚至可能還會趁自救會交接換班的時候,再回現場傾倒廢棄物。王婉諭並表示:「請問縣長徐耀昌您看到了嗎?還要繼續放任黑衣人暴力對待苗栗鄉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