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9世界冠軍上路GimGoon昨日透過個人微博宣布正式退役,除了感謝粉絲們的支持以外,更提到一路以來有朋友和隊友們的並肩作戰,讓他的職業生涯沒有遺憾。

LCK一直都不是算是GimGoon的舞台,真正讓他大展身手的地方是LPL賽區。 圖:翻攝自GimGoon微博

「大家好我是GimGoon,在思考了很久之後,我決定退役了。打了這麼久的職業,一直有你們的支持,一直有隊友、朋友們的並肩作戰,我的職業生涯沒有遺憾。感謝@fpx電子競技俱樂部 送來的禮物,我有很多話想和大家說,我們28號#FPX四周年慶#見。」

GimGoon職業生涯始於2013年,直到在Samsung Blue身手才算是真正為外界所看見,然而LCK一直都不算是他的舞台,真正讓他大展身手的地方是LPL賽區。

GimGoon在2014年底來到LPL賽區,也是三星姊妹隊解散後開啟大外援時代的首代參與者,並在Game Talents戰隊展開他的LPL處女秀,約莫一年半後,他轉投FPX戰隊,於2018年起為這支未來的世界冠軍隊伍效力,最終在S9賽季成功登頂,拿下世界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英雄聯盟》S9世界冠軍,中國電競戰隊FunPlus Phoenix過去三年以來都是LPL賽區相當有宰制力的隊伍,而隨著主力中路Doinb於今年底離隊後,S9冠軍班底只剩下AD選手lwx仍在陣中,當年的冠軍組合可說是正式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