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陝西西安市爆發嚴重新冠疫情,宣佈實行「最嚴社會面管控」,要求民眾足不出戶,但27日新增175確診病例,創下單日通報最高紀錄。西安空軍軍醫大學今天(28日)凌晨奉命出動150人醫療團隊,緊急接管定點醫院隔離病區。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網》報導,空軍軍醫大學組建的醫療隊成員來自西京醫院、唐都醫院、口腔醫院、986醫院等附屬單位,涵蓋呼吸、感染控制、重症醫學、中醫、檢驗等多個科室的醫師、護士、技術人員。其中有人曾在「小湯山」抗擊SARS、汶川大地震救災、也有進駐過「火神山」醫院重症「紅區」的專家,防控治療傳染性疾病經驗十分豐富。

西安市自27日零時起,全面提升防控等級,實行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原本每戶每兩天可有1人外出採買,小區活動不受限等措施取消;所有民眾除參加核酸採樣外,均不得離開家門、不得聚集、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車輛不得上路。

根據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12月25日至12月27日這三天內,西安單日確診均超過150例,共報告本土確診病例480例,9日至今共810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