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1月9日罷免日接近,陸續有民眾反映,家裡信箱被塞入不同的選舉黑函,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該指控都是無中生有、含血噴人,「強烈譴責極端、抹黑手段!惡質罷免應掃入歷史灰燼!」

林昶佐指出,署名「罷免立委林昶佐崁頂後援會」的選舉黑函,內容寫著「繼續加油,第五張同意票,拒絕日本核食。淘汰不能為民眾健康把關的民代」,但此事無中生有,他從未主張進口「核食」,他相信沒有任何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會主張進口遭到核輻射污染的食品。

另外,還有一張署名「罷昶總部」的黑函,列舉「罷昶六大原因」,包括「逼吃萊豬」、「閃兵當國防立委/焦慮症不適合當立委」、「不住選區」、「環南新聞事件/批鬥政敵」、「站在對立面」,以及「不是惡罷」。

林昶佐質疑,黑函署名「罷昶總部」,請問這是否由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以及發起人鍾小平議員為此負責?

林昶佐一一回覆「六大理由」,令人啼笑皆非,包含美豬進口議題經過公投後,已獲全民共識,根本沒有逼吃萊豬的問題;「焦慮症不適合當立委」的言論,完全是歧視身心症、現代文明病的患者,他擔任立委的成績已有許多專業的國會評鑑可供大家了解;「不住選區」更是莫名其妙,他和太太、女兒都住在中正區,這張黑函正是從他家的信箱裡拿出來的;關於環南新聞事件,他當時早已表達歉意。

林昶佐說,意指他反對「3 11」審查、反對國際疫苗採購,這他也已多次說明,完全支持2021年6月18日的朝野決議,要求行政院釐清「3 11」決策過程,並提出報告及備詢,而今天上午,他在和平西路和南海路交叉口宣傳反罷免的時候,竟然有罷免團體的人直接違規停車在十字路口轉角,下車表達反對意見,險些造成上班通勤的朋友發生車禍,甚至還對劉耀仁議員動手動腳,發生衝突。

林昶佐說,我們台灣、萬華中正在地人昭然的民主精神,不能因為一場毫無正當的罷免而蒙塵,罷免方今天選擇用激烈的推擠動作侵害他人、用惡意的黑函抹黑對手,皆因有人為了私利、送國民黨禮物,不惜激化人民的對立,這正是他最憂心、最不願看到的。

林昶佐強調,這次罷免案爆發一連串的荒唐手段,全民都難以苟同,現在又出現這種惡質抹黑、極端衝突的手段,徹底坐實了這場罷免案就是由極端人士所發動的惡質罷免,「我要拜託大家,1月9日,一定要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把惡質罷免掃進歷史灰燼,不要再讓這樣的鬧劇繼續擾亂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