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雄市跨年晚會將採雙舞台設計,由蓬萊舞台高流舞台相互輝映,市警局鹽埕分局轄區派出所為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避免塞車與苦候停車位之困擾,特別發揮創意巧思製作Kuso交通宣導短片,以「不要還沒到高流就先引發胃食道逆流」為訴求,宣導民眾搭乘捷運與輕軌列車的便利性,讓民眾聰明輕鬆到鹽埕,賞美景、啖美食。

今年跨年晚會的高流舞台設置在鹽埕分局轄內,可預見當日轄區將湧入大量人潮,為了確保前來遊賞旅客的安全,鹽埕分局除配合市府交通局,就轄區實施三階段車輛入轄管制,並由五福四路派出所同仁用心製播kuso 交通宣導短片,呼籲民眾可搭乘輕軌於真愛碼頭C11站、駁二大義路C12站下車,步行橫跨大港橋即可到達蓬萊舞台。另搭乘捷運至鹽埕埔1號站出口步行駁二特區,也僅需不到10分鐘,民眾在輕鬆觀看影片同時,即可獲知搭乘捷運與輕軌列車到鹽埕區的遊賞路線相關資訊,避免在跨年晚會當天陷入人車壅塞與費時尋找、等候停車位之苦。

鹽埕警分局長蔡鴻文呼籲,喜迎2022年跨年晚會,市府在愛河與灣區安排有精彩的燈光秀與演唱會,鹽埕分局已整備完成、蓄勢待發,將竭盡心力作好安全維護與交通疏導工作,使盛會順利圓滿,讓前來參與跨年晚會的國人能輕鬆賞美景、開心吃美食,歡喜而來、盡興而歸。

高市警局鹽埕分局轄區派出所製作跨年Kuso交通宣導短片。   圖:高市警局鹽埕分局提供

高市鹽埕警模仿廣告製作跨年Kuso交通宣導短片。   圖:高市警局鹽埕分局提供

高雄市跨年晚會交通管制圖卡。   圖:高市警局鹽埕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