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近日為大新竹合併升格大力背書,動員民進黨全黨支持,被外界質疑是「英人設事」,幫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2022解套,但林智堅27日宣布放棄角逐「竹竹併」後首任的「大新竹市長」,這讓遭罷免的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擔憂「如果林智堅不選的話,民進黨還有誰選得贏韓國瑜柯文哲?」

林智堅強調,他希望用不參選來爭取朝野各政黨的支持,停止政治操作,加速修法,促進大新竹升格,王浩宇則在臉書Po文表示,如今如果林智堅棄選新竹市,他憂心恐怕民進黨沒人能夠戰勝可能將投入新竹市長選戰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他並呼籲:「真的不要隨藍媒體起舞。」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說:「陳時中或柯建銘都可以出戰」、「讓他們被虐過才知道誰好啊」、「麻煩柯文哲去新竹,因為一堆園區的人都覺得柯文哲好棒」、「韓總去再讓新竹發大財」、「新竹發大財很好啊」,還有不少網友留言點名「鄭文燦」、「桃園林智堅、新竹鄭文燦」、「燦燦不考慮南移新竹嗎」、「鄭文燦不錯」。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新竹沒差啦,合併後就算林也很難選」、「本來大新竹就是藍的贏面較大」、「以現在國民黨的攻擊火力,硬推林智堅出來也不一定選的上,不如以退為進,逼國民黨晾底牌」、「新竹縣那麼藍,就算林不棄選也很難贏」、「事實就是林選也不見得會上」、「媒體打成這樣,林志堅選也很難啦」、「不管是誰,先打贏只認黨徽的新竹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