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27)日在立法院前召集18位政治工作者,召開「全台青政治,串聯反罷林」記者會,呼籲中正萬華區的民眾,1月9日站出來,為林昶佐委員罷免案投下不同意票。 

賴品妤表示,從過去身為林昶佐員工的身分轉換到立院同事,認為他是非常認真的民代,大力推動許多重視性別平等、保護少數弱勢的進步法案;對於捍衛台灣國防、守護台灣主權的監督更是不遺餘力。兩任至今,已數度獲頒公督盟優秀立委。

上個月,美國總統拜登舉辦「民主峰會」,林昶佐更是亞洲唯一受邀參加場邊會的國會議員,不只為台灣的民主發聲,也承擔了中正萬華選民賦予他的責任,像是萬華的九號基地爭議案,原本長年與政府有產權及拆遷爭議,經過不斷與國防部、台北市政府協調,逐步解決問題。

今年疫情開始蔓延,萬華正是辛苦的時候,林昶佐也向中央爭取11萬多劑的疫苗,提供萬華地區民眾施打;紓困補助、防疫工作皆是站在第一線與地方的議員充分合作協助民眾,並喊話當地接受過林昶佐服務的鄉親都可以站出來證明。

這次林昶佐罷免案的二階連署,涉及死人連署、假連署將近10000份,錯假率高達30%,就連補件率也有22%錯假率;甚至,前天推動罷昶的台北市藍營議員鍾小平,居然未經謝孟羽律師的同意,在謝律師已承租的看板蓋台自己的罷昶廣告。直批無法理解此舉動,身為一位資深議員,究竟要有多厚的臉皮才會做出這種行為?

賴品妤直指這一連串荒謬的事件,一再地凸顯國民黨從黃捷、思瑤、柏惟到昶佐,不斷推動罷免案的原因,沒有什麼多正當的理由,批評國民黨純粹就是輸不起,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濫用民主制度,並且無所不用其極,花招百出。

最後喊話,「如果這麼惡質的罷免案通過,對台灣民主將會是非常大的傷害」,拜託中正萬華區的朋友,1月9號,團結起來,終結報復性罷免,留下好立委,投下反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