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7)日一早前往員林市公所參加「彰化豐采、榮耀三百」2022元旦健走,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藍綠民代都有高度共識、沒有紛擾,升格第七都彰化當仁不讓,「彰化人沒有比人卡細漢」。

王惠美說,彰化縣若升格第七都後,各方面稅收都會增加,包含營業稅有50%,且遺產稅也可進縣府稅收,對整體的財政會更好,且升格為市對彰化民眾來說,尊榮感會更提高。

「彰化又不比別人細漢」,王惠美說,一府二鹿三艋舺,台南、台北都升格了,就歷史文化「彰化也沒輸人家」,北部有新北、台北、桃園三個直轄市,南部有台南、高雄二個直轄市,中部只有台中而已,台中與彰化成為雙引擎後,對整體產業及地方發展都會更好。

她再度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別的地方為了要不要升格吵得紛紛擾擾,但彰化不分藍綠立委、各政黨的民代,多數都支持升格,最沒有紛擾,且彰化縣不論人口等各方面條件都足夠,不必修法就能升格。

她指出,假如有資格的人沒辦法升格、沒資格的人卻都升格了,相信120幾萬的彰化縣民都會是跟她一樣的感受。「彰化升格第七都,當仁不讓!」加上隱形冠軍、產業發展條件都夠,而蔡總統最關心的風力發電產業,80%也都還是在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