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四大公投結果於昨日晚間揭曉,以4案皆未達門檻,「全數不通過」作收。「主張四個不同意」的民進黨今(19日)傳為乘勝追擊,總統蔡英文已召集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部分執政縣市長在內的黨政高層商議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出席活動,針對媒體提及彰化縣將合併升格,她表態只要能讓彰化縣有更好的發展,都樂觀其成。

今傳民進黨黨內要角於上午至官邸開會,研議公投後的政局及2022相關事宜。而針對新竹縣市、彰化、雲嘉等可能決議直接合併升格,王惠美於今日參加竹塘鄉農會舉辦之「竹塘魅力米鄉 找回吃米的人」活動,面對採訪對此議題作出表態。她指出:「現在是府會一條心,大家一起爭取讓彰化變成第七都,一起為彰化努力」,並補充說到彰化擁有悠久歷史文化,非常多的產業更是隱形冠軍,這都將是是爭取升格的優勢。

面對彰化縣議會爭取彰化縣升格直轄市的提案,她表示非常感謝,「這些在在顯示了中央了解地方財政上的困難,若透過升格成為第七都,能讓彰化縣有更好的發展,我樂觀其成」。

 

竹塘鄉農會今舉辦「竹塘魅力米鄉 找回吃米的人」活動,將米推向新舞台並賦予「生活化、時尚化、多元化、方便化」的四化概念   圖:擷取自王惠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