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雪霸國家公園的369山莊,今(27)日凌晨開始降雪,清晨6時許山莊附近積雪約4-5公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提醒登山民眾,務必做好保暖工作,並留意黑森林8.8K的結冰路段、10.7K登頂雪山前的厚積雪路段等5個高風險路段。

雪管處副處長陳俊山表示,園區初雪於今年11月10日,今日凌晨因氣溫降到攝氏0度以下,加上水氣足夠,保育志工凌晨1時許就記錄到369山莊外雪花紛飛,至上午近7時,降雪情況仍在持續,山莊積雪約4至5公分。

雪管處也提醒,園區高風險路段包含黑森林8.8K的結冰路段、10.7K登頂雪山前的厚積雪路段、雪山主峰下翠池的碎石坡路段、大霸霸基往小霸的結冰路段與品田山前的V型谷,尤其通過陡坡、斷崖或狹窄地形時應特別注意安全,登山民眾除了要做好保暖措施外,一定要準備好岩盔、冰爪和冰斧等「雪地三寶」。

而福壽山農場昨日住宿全滿,遊客相當期待下雪,不過農場表示,今日清晨濕度夠,雲海很漂亮,但因溫度不夠低,並沒有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