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案扯出網軍爭議,甚至有民眾發現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被人編寫,IP位置來自交通部公路總局。對此,公路總局今(27)日表示,經查一名監理所契約服務員曾利用電腦編輯林秉樞資料頁面,並聲稱是出於好奇心所為,後續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

日前傳出林秉樞的維基百科於本月2日晚間被修改,在「曾與林秉樞合照或互動名人」項目,新增台北市長柯文哲、副總統賴清德,且修改IP來自公路總局,經過20多天的追查,公路總局今日表示,全案已查明。

公路總局指出,經查有3台電腦在相關時段曾瀏覽維基百科網頁,由調查局資安站進行數位鑑識後,確認其中1部電腦有編輯林秉樞維基網頁的紀錄,且使用該電腦的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也坦承出於好奇心有編輯行為。

公路總局指出,該員平時負責研考、交安宣導等業務,後續主管監理所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而公路總局長許鉦漳接受媒體採訪則表示,此案最輕可記申誡或記過,最重則是解僱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