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缺席這次的中二立委補選,也未公開支持任何一位候選人,不過已獲提名參選下屆台中市議員的江和樹,以個人立場表態力挺國民黨提名的顏寬恒,因為「英雄惜英雄」。他認為民進黨一直挖顏家的瘡疤、說顏清標的不是很不厚道,而民進黨提名的林靜儀和被罷免的陳柏惟一樣,只會喊口號。

江和樹是現任大里區立德里長,12月1日獲得台灣民眾黨提名,在大里、霧峰選區參選下屆台中市議員。江和樹接受《新頭殼》專訪時指出,選舉不是在選藍或綠,民眾應該了解要的是什麼?民進黨全面執政台灣有更好嗎?民眾黨不分藍綠,這次補選黨內起初的確有聲音希望派人參選,後來因為上次高雄市長補選得票率只有4%的教訓。柯文哲市長也不認同這種惡意罷免,所以這次補選沒有派人參選。

江和樹指出,黨主席柯文哲認為惡意罷免不應存在於民主社會,立委四年才選一次,選民在投票時就應做最正確的選擇,而且罷免或之後的補選都要花老百姓的納稅錢,中二選區兩個多月內有罷免、公投和補選,選民會覺得厭煩。

他說,這次是以個人身分支持顏寬恒,「我們是英雄惜英雄」,顏寬恒是真的想為地方做事,不能因為父親是顏清標就不給他機會,難道要顏寬恒脫離父子關係才能參選嗎?政治不應搞成這個樣子,電視政論節目天天都在罵,批評顏家的大小事,每個人都有過去,不能一直放大過去的事,況且顏清標也付出代價入獄了,「這是選民意代表,不是好人好事代表!」

江和樹說,顏清標的過去大家都知道,但人總是會改變,就應該給他機會,尤其顏清標在入主鎮瀾宮後,帶給信徒很多正能量,他自己每年都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煮平安餐給信徒吃,知道顏清標非常有親和力,煮飯時會過來跟大家說「辛苦了」,也和大家一起坐下來吃粥,是位讓人很尊敬的董事長。

江和樹說,這次選舉民進黨一直在揭顏家的瘡疤,顏家在媒體上被批評的體無完膚,選民應該要了解,政治不應該只有惡言相向,要說出理念及政見,認真做自己該做的事。

他說,地方上的長輩為什麼願意支持顏寬恒?就是因為常常看到顏寬恒來關心地方,選民要選的就是這種人,不是到了選舉才跑出來。像林靜儀是為了參選才來到中二選區,能真正了解地方的需求嗎?和陳柏惟一樣只會喊口號,能讓中二選區更好嗎?

對於檢調追查炒米粉事件,江和樹替顏寬恒抱不平,「民進黨的場合也有提供餐點,但檢調為何單單約談支持顏寬恒的里長?」這種做法讓民眾無法接受。江和樹最後強調,「我們要的政治文化,是希望政治人物能帶給人民正向,走向正確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