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26)日上午到台中市龍井區為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站台時說,兩年前陳柏惟感動在地鄉親、搬走中二選區的消波塊,若對手有風度,應該在下次選舉再一決雌雄,但卻動用地方家族勢力罷免陳柏惟,再推自己出來參選,「若這種手法可以當選,這個社會就沒有公道。」

賴清德更一一點名顏家龍井豪宅、南屯招待所、質詢 105 碼頭、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等爭議,並表示「任何有正義感的公職人員應和人民站在一起」,但人民讓顏家有機會做省議員、做議長、做立委,卻都不是為人民做事,而是為家族、為自己。

今天參加造勢活動的還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總幹事陳柏惟、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資深媒體人王瑞德人。

賴清德也說,林靜儀和對手都曾擔任第九屆立委,但兩人過去在立法院的表現誰比較好「大家都很清楚」,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非常熟悉林靜儀,知道她是最適合擔任立委的人選,「讓她當選,社會才有公道」,呼籲台中第二選區的鄉親,為了人民福祉、社會公義、台中發展,1 月 9 日要堅持勇氣、堅持正義,讓林靜儀當選!

林靜儀說,參選以來受到很多鄉親的疼惜,就像過去鄉親對從高雄隻身為理念來到台中打拚的陳柏惟一樣,很不捨大家在冷天吹著寒風、為了公平正義站出來。林靜儀指出,陳柏惟在擔任立委這兩年國會質詢率 100%、地方建設努力爭取,卻遭到惡意罷免,國民黨還搞出四個公投案,呼籲鄉親「1 月 9 日讓對方死心、讓國民黨不要再亂下去」。

林靜儀表示,有權、有理想的人,要保護弱勢、為民發聲,「不是用職權去爭取土地利益、讓自己房子更大間」,這段期間看到顏家公保地事件、蓋違建的新聞,真的對鄉親感到不捨,許多鄉親打拚一輩子就一棟房子,若不小心因不熟悉法令蓋了違建,馬上要限期拆,卻有立委知法犯法,自己土地不夠還去佔國有地,「這種人會體貼我們胼手胝足、認真樸實打拚的鄉親嗎?」林靜儀也說,人民選出議員、立委代表民意,政府應該要參考民意代表的建議,創造好的環境讓在地青年可以站起、可以回鄉打拚,知道大家很辛苦,但民進黨、台灣基進會一起拚一席為台灣、為地方的立委,拜託鄉親為她催票、拉票,一定要出來投票、一起監票。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從 20 多歲參與政治至今,沒看過像對手這麼離譜的」,呼籲民眾不要讓這麼多爭議的人代表台中市第二選區,中二選區需要一個為代表地方、代表小老百姓的立委,而不是為自己家爭取的立委。

蔡其昌說,林靜儀在立院問政有內容、為弱勢發聲,第二選區需要很多建設、空氣要換新,自己在立院提案希望中火「增氣減煤」,一步步讓台中空氣更好、居民更健康,盧秀燕卻阻擋發照,讓居民要承受更多燃煤的後果;不論是改善空污、或是爭取海線鐵路雙軌高架捷運化的建設,都需要大家支持林靜儀進入立法院,和蔡其昌一起打拚、為這片土地發聲。

林佳龍表示,他很感佩林靜儀這位溫柔堅定的女性,這個選區不好選、全台灣都在看,對手卻叫鄉親不要看電視、不要面對質疑,但其實若不是因為這次補選,「大家都不知道他們在龍井占國有地這麼大違建」,人民不能接受違法的立委,選立委應該是要為大家拚經濟,「不是拚他們家的經濟」。

林佳龍也說,擔任市長、交通部長期間,拒絕海線邊緣化,招商引資、龍井地區的國小擴建、活動中心和校舍更新,也提出海線台鐵雙軌高架化等政見,「捷運藍線好不容易通過,換了市長又被撤回改路線」,過去林佳龍為海線爭取重大建設,現在要靠林靜儀進入立法院打拚,呼籲大家從今天開始做林靜儀分身,一人拉十票。

 

林靜儀拜託鄉親為她催票、拉票,一定要出來投票、一起監票。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蔡其昌說,林靜儀在立院問政有內容、為弱勢發聲。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