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22台北市長人選,各黨紛紛開始積極布局,近日傳出民進黨內力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戰,若有意願參戰,能搶攻中間選民及淺藍選票。至於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立委蔣萬安今(27)日表示,距離明年底的選舉還有一段時間,目前自己就是扮演好強力監督的角色做好工作,「對我來講就是專注在眼前工作」。

即將卸任的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屬意副市長黃珊珊接棒;而國民黨人選以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民進黨人選先前傳出可能由部長陳時中外,但有綠營知情人士跳出來說,綠營早已鎖定「刺客」突襲迎戰,就是主持人謝震武,但近日又有人認為陳建仁是「黑馬」。

先前傳出綠營可能派謝震武迎戰時,柯文哲被媒體問及黃珊珊是否比謝震武好?柯文哲認為,到目前為止,黃珊珊比任何人都好,就是努力用功。

對於陳建仁選台北市長,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認為他形象佳、聲望高、行政歷練完整,且政黨色彩較淡,若有意願代表民進黨參戰首都市長,搭配新北、桃園、合併升格的大新竹推出亮麗人選,確實能打出佳績。

蔣萬安今上午赴立院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今天衛環委員會要進行相關預算審查,自己就是扮演好強力監督的角色做好工作,「對我來講就是專注在眼前工作」。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陳建仁威脅性比陳時中更大,蔣萬安強調,「現在真的都沒有在想接下來的選舉,身為衛環委員會的召委,手邊的事情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