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 2022 )年將舉行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參選人選各界議論紛紛,除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最被外界看好以外,民進黨人選至今仍成迷。衛福部長陳時中原先為民進黨參選人之有力人選,然而,綠營知情人士今爆料,宣稱綠營早已鎖定「刺客」、知名主持人謝震武突襲迎戰!

六都市長選戰,藍綠白各方都已默默開始進行佈局, 11 月 30 日的最新民調顯示,藍營蔣萬安支持度達 38 %,大勝綠營陳時中的 25 %,以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 15 %。

除了陳時中原先為最受外界看好之民進黨參選人外,據《CTWANT》報導,一名綠營人士爆料,雖然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都可能角逐台北市長,但黨內目前仍是力推高人氣的陳時中,不過總統蔡英文也曾多次詢問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未來動向,如果林佳龍有參戰意願,仍有進一步討論空間。

根據報導,該名綠營人士也表示,如果陳時中無法在防疫話題全身而退、林佳龍猶豫的話,部分綠營人士也早已鎖定新人選,就是知名主持人謝震武,因謝與蔣萬安同樣擁有律師背景,希望能透過專業、穩重形象一決高下。

而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則表示 :「民進黨迫不及待把蔣萬安當市長假想敵、箭靶,這樣的政治操作很明顯是為削弱他的能量。」他也表示,蔣萬安理性問政,形象、民調都不差,用這種抹黑手法,民進黨未必會得利,反而讓人看出民進黨對台北市長選情的憂心。

國民黨也傳出副秘書長羅智強有心參與台北市長人選之戰,但黨內目前仍以推蔣萬安出戰的聲浪居多。而民眾黨則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強力「控盤」,黃珊珊可望代表民眾黨參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