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東部克耶邦(Kayah State)普盧索鎮(Hpruso)24日發生屠殺事件,至少35名婦孺遭殺害,遺體被燒成焦黑、無法辨識;對此,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今天發表聲明,深感「震驚」,並要求緬甸政府立即進行調查。

給合外媒報導,克耶邦普盧索鎮一條公路上,有幾輛燒毀的卡車和汽車,車內有多具燒焦遺體。當地居民指出,受害者是為了逃離摩索村(Mo So)到難民營,不料於半路遭攔截。村民表示,車上發現被燒毀的屍體,還有婦孺衣物四處散落。

法新社報導,有2名非營利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工作人員迄今下落不明,之前他們及其他車輛,曾在緬甸東部的克耶邦遇到襲擊,並且被焚毀,當地人權監督團體、媒體指控,是軍政府部隊所為。

對此,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發表聲譴責暴行,以及在緬甸全境對所有平民百姓的襲擊行徑,國際人道主義法規不容許這些暴行,他呼籲緬甸當局,立刻對這起事件展開全面且公開透明的調查,讓施暴者立即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