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11屆台灣小姐選拔大賽預定明年1月17日於台北舉行總決賽,今(26)日12位佳麗在大會主席潘逢卿帶領下,移師高雄進行文化美學相關集訓課程,並參訪位於高雄火車站旁的「郵政博物館高雄館」,同時為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的年度觀光盛會宣傳熱身。

高雄市導遊協會陳錫堅表示,交通部規劃明年為「台灣鐵道觀光旅遊年」,將配合規劃「2022台灣燈在會高雄」鐵道觀光首部曲~「賺錢(站前)癸字戳、招財好旅郵」精彩旅遊行程,包括高雄火車站、郵政博物館高雄館、百年雄中、三鳳中街南北市集、三民市場特色小吃等帶狀景點,期盼藉由鐵道串聯火車站附近人文、古蹟與美食等相關產業,共同推動鐵道觀光旅遊,讓民眾能深度體驗台灣多元文化,再創台灣觀光新魅力。

郵政博物館高雄館甫於本月2日開館,設於站西路高雄站前郵局大樓2樓,館內空間共達200多坪,館長鄭勝治特別歡迎台灣小姐佳麗的到來,由於1月17日總決賽的考題將包括郵政博物館的相關介紹,因此12位佳麗都很專心聆聽專業導覽人員解說,內容包括中華郵政自清朝至近代劉銘傳臺灣郵票與鐵道火車票歷史及台灣民主國等郵票典故,並述說高雄老明信片與打狗在地百年人文故事。

佳麗們欣喜的將手上春夏秋冬四款開館紀念信封,貼上美美的四季郵票,蓋上站前郵局癸字戳,因為「站前」諧音「賺錢」,希望藉由親手製作的「招財四色封」,帶給每一位高雄燈會旅遊民眾吉祥如意、富氣沖天。

接著一行人來到博物館一樓,正面超大幅的飛雁郵票映入眼簾,左側白色明亮如夢似幻般的長廊,用色高雅簡潔的壁面畫作,佳麗們對新穎優質的咖啡空間莫不感到驚艷,一邊沈浸在藝文氛圍中,一邊接受美姿美儀老師的指導,同時用心感受郵政博物館的文化洗禮,也對高雄新火車站商圈的再造起飛,充滿無限的興奮與期待。

郵政博物館高雄館館長鄭勝治(左一)歡迎潘逢卿率佳麗來訪。   圖:孫家銘攝

佳麗與來賓一起宣傳「台灣鐵道觀光旅遊年」精彩行程。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