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拋出修憲綁大選,引發在野黨批評,對此,管碧玲今天(26日)解釋修憲複決和公投不同之處,「國民黨提到修憲就像川劇變臉,變成反對綁大選了」,她同時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三問,「國民黨關心年輕人嗎?」

管碧玲日前表示,修憲不同於公投,應跟大選合併舉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批評,民進黨才剛否決公投綁大選,現在卻提出修憲綁大選,有如打臉自己。

管碧玲今在臉書表示,修憲複決和公投不一樣的地方有三處,「必須從立法院三讀通過送出去,所以只有一題」;「必須57%以上立法委員同意,所以一定是民進黨、國民黨都同意的案子,不會有大的政黨對立,以這次而言,只有18歲公民權有可能出去,因為這題是四個黨都同意」、「修憲複決綁大選沒有候選人兼公投領銜人的可能,所以沒有亂大選的問題」。

管碧玲批評,修憲複決不會亂大選,這個差異她在電視說明會就回答過了,陳玉珍不做功課。

管碧玲說,她不相信朱立倫會被陳玉珍牽著鼻子走,而她也要三問朱立倫,「四個黨都同意,只有一個案的『18歲公民權』你們要不要在2022給人民複決?」、「來得及,卻不要,是為什麼?因為年輕人好欺負嗎?」、「如果2022不要,你們準備什麼時候同意『18歲公民權』可以讓人民複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