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候選人林靜儀今(25)日上午在烏日中和紡織舉辦造勢活動,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競選總部總幹事陳柏惟及多位立委、市議員出席助講,林靜儀的學長陳其邁說:「林靜儀在最困難的時候站出來,為大家服務,實在非常感動,呼籲大家下個月投票,不要讓林靜儀孤單!」

陳其邁表示,他跟林靜儀都就讀中山醫學大學,今天非常高興回到台中,他也笑說,過去對林靜儀的印象就是「這個女生跟其他人不一樣」,別人填兒科、內科,林靜儀偏偏要選外科、還挑很困難的婦產科,但不論是在醫院或者公共場域,林靜儀都不畏困難挑戰,不僅關懷性別、人權、醫療議題,甚至多次遠赴印度、尼泊爾和各個需要他的地方做國際醫療服務。

林靜儀說,自己參選後常常在選區遇到自己接生的小孩,前幾天才在龍井遇到一個 23 歲已經可以投票的,因此說她空降很奇怪,她從求學時期台中女中到中山醫大,後來在台中做婦產科醫生已經2、30年。林靜儀表示,政治不能怕批評、怕比較,更不能做民代20多年,「只有自己家族的違建變大間」,呼籲鄉親一起摘除政治的惡瘤,中二選區才能健康、正常發展,讓年輕人回到故鄉打拚、希望年輕人可以回家投票、改變家鄉。

林靜儀也說,這段時間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鄉親很辛苦,因為國民黨搞出了罷免、公投和補選,讓大家短短時間要投三次票,林靜儀也向支持者喊話,「關心台灣未來的大家,1月9日辛苦最後一次」,如果不出來投票的話,「這次選舉的結果在10月23日就決定了」,她會連陳柏惟的份一起努力,兩年拚四年,全力為中二選區的鄉親打拚。

陳柏惟比喻,顏家在台中如同過去財富世襲的封建貴族,「過去那個笑我的人,利用立委職權在為自己增加財富、增加土地」,希望鄉親選一個和你我一樣自己打拚,為台灣努力的政治人物。陳柏惟也說,自己在立委任內每天都在想如何讓國家更好,在這個選區國民黨過去「吃銅吃鐵也夠了吧」,過去自己選舉時如同「新菜」,鄉親覺得很新鮮,呼籲大家試試看民進黨的林靜儀,不要讓外界笑說我們都喜歡霸佔土地、做民代是為了賺錢的政治人物,拜託大家回去努力為林靜儀拉票!

活動現場也準備「種花」橋段,所有講者共同在背板上黏上花盆,象徵人民才是這塊土的主人,一起種下一盆屬於中二選區的自由之花。

眾人共同在背板上黏上花盆,象徵人民才是這塊土的主人,一起種下一盆屬於中二選區的自由之花。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林靜儀在烏日的造勢活動,多位立委、議員到場相挺。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林靜儀說,她會連陳柏惟的份一起努力,兩年拚四年,全力為中二選區的鄉親打拚。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