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會是年度最佳灌籃嗎?籃網隊長人Nicolas Claxton在聖誕大戰末節的讀秒階段,空接灌隔扣「詹皇」LeBron James,靠著這一次精采的進攻回合,客隊終場以122:115贏球,驚險取得勝利。

此役末節籃網一度領先到23分,但James帶隊打出一波17:0的攻勢,隨後又在末節最後2分鐘時連得5分,讓雙方比數形成平手,眼看湖人就要完成這次驚天大逆轉。

但沒想到暫停回來之後,James Harden和Claxton完成一次絕秒擋拆,讓後者接球之後、直接隔扣前來補防的James,進算加罰、讓籃網重新獲得3分優勢。隨後Harden被犯規,他也靠罰球鎖定勝利。

今天這場比賽相當精彩,James全場25投14中,狂砍39分9籃板7助攻,超越Kobe Bryant、成為聯盟聖誕大戰總得分王;而Harden則是打出全面數據,雖然第四節略為熄火,但還是有36分10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表現。

籃網這一場比賽有多人打出本季代表作,除了Harden之外,Patty Mills轟下8顆三分球砍下34分,寫個人生涯新高;Bruce Brown也有16分6籃板的演出。Claxton只有9分,但最後的3分價值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