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在聖誕夜首度公開鋼琴琴藝,為演唱全新耶誕歌曲《For Those Who Can't Be Here》的創作歌手沃克(Tom Walker)伴奏,兩人在音樂會開始前在錄音室秘密拍攝,並在24日晚間於獨立電視台( ITV )上播出。讓眾多王室粉絲與收看的觀眾大大吃一驚,更被狂讚是「被皇室耽誤的音樂家」。

據BBC報導,凱特與沃克是在ITV的《Royal Carols: Together at Christmas》一同演出。這齣節目採預先錄製,實體的耶誕頌歌活動早在8日於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由威廉王子與凱特籌辦與主持,目的是感謝新冠疫情期間自始自終支撐著社區的無名英雄。

凱特先前曾在一場公益慈善活動觀賞過沃克的演出,便派人與他聯繫,邀請他一同表演,並透露在疫情封城期間,音樂為她帶來很大的安慰,讓她有演出的念頭。

凱特表示,因為很長時間沒有跟另一位音樂家演奏過,初次排演期間「相當緊張」。沃克透露,凱特第一次彩排時緊張得要命,正式演出時她成功克服緊張:「我認為她演出超精采。在一群從未合作過的音樂人前彈奏鋼琴很不容易,還要面對鏡頭現場錄影,但她完全掌握地很好。」

沃克說,「我們聚在一起,排演這首歌大概有9次吧,她到最後絕對已經搞定了,然後她離開了幾天與練琴,接著我們終於需要做錄製了」。

沃克表示,「我真覺得印象深刻,因為跟我在錄音室一起演奏是一回事,那只有我們兩個,但接著直接跳進跟一個弦樂四重奏、一位鋼琴家與兩位和聲歌手現場演奏。我覺得我們兩個都真的很緊張,怕事情不會完全照計畫走,我們之中的一個人會讓另一個人失望或什麼的,但她絕對是棒極了」。

凱特王妃第一次在公開場合秀出她的鋼琴琴藝。   圖:翻攝自歌手沃克(Tom Walker)YouTube

凱特王妃與創作歌手沃克(Tom Walker)同台演出。   圖:翻攝自歌手沃克(Tom Walker)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