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影響,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於22日下午突然宣布,自23日零時起「封城」。不僅導致設址於當地的韓國三星電子工廠進入緊急運營狀態,更造成多家醫院相繼宣布停診。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西安為中國半導體與汽車產業重鎮。而設址於西安的三星電子工廠,為三星在海外唯一的半導體存儲器生產基地。

三星電子表示,為確保生產線正常運行,正最大限度地動用住在職員宿舍內的人員。不過今後的具體營運方案仍待與中國政府協商。

西安也是不少汽車製造、航空航太與生物醫療等產業的生產重鎮,不少台商也在此設廠。市場擔憂,此次封城恐再度引發全球芯片、汽車產業等供應鏈危機。

此外,西安在此波疫情爆發後,當地多家醫院相繼宣布停診。包含:陝西省腫瘤醫院、西安大興醫院、陝西省中醫醫院、西安交大一附院與西安市兒童醫院等。

雖不少醫院已陸續恢復急診工作,但規定所有來院患者均必須出示「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且醫院採實名制分時段預約就診。

另一方面,據知情人士透露,西安鼠疫出血熱)患者急速增加,導致醫院加護病房供不應求。據當地網友透露,當地已出現多個死亡病例,甚至有學校開始停課,且目前所有出血熱定點醫院皆已爆滿。

雖西安官媒稱,今年出血熱疫情特別嚴重,但卻無公布病例人數與死亡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