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指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在民進黨助攻下選上市長,柯文哲曾答應要合作,但選上後不但未履行,7年來還一直修理民進黨,和綠營關係決裂。柯文哲24日反嗆,民進黨也曾答應要清廉、勤政、愛鄉土「結果呢?」他看到不對的事會講,但民進黨不能因此就把他中共同路人,因為不是「喊台獨就能貪汙」。

台北市政府上午於西門紅樓召開「擁抱科技 發現心台北」台北市長就職7週年記者會,柯文哲率領市府官員出席,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和所有人都可以合作,對的事都會做,中央大部分命令都會配合,但看到不對的,他還是會講,像基隆輕軌一定不對、疫苗政策不對,但不能「只要講你不對,就被打成中共同路人」,他並反酸民進黨「奇怪了,也不是喊台獨就能貪汙。」

由於柯文哲明年將卸任,有媒體詢問,針對2024大選規劃如何?有沒有可能藍白合作?柯文哲回應,認真工作就好了,並抱怨「什麼叫藍白合?議會覆議也沒有藍白合,現在是藍綠合!」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執政迄今民調卻落在後段班,若有意參選2024總統,如何在執政最後一年說服民眾,甚至讓民調有起色?柯文哲強調:「To see is to believe(眼見為憑)」。

被問到7年來最大政績為何?柯文哲回答,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很多東西大家看大的建設,其實在巷子裡畫標線型人行道,才是真正影響台北市民生活,因為那就是可讓整體更安全。也不用什麼去說服民眾,反正8年任期結束一定有成績可以交出來,再說服民眾,他說:「這個我倒反而不擔心,因為我們真的做太多了,到時候一定可以拿出來給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