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加速了人們生活與學習方式的改變,從參與第四屆「廣達 藝-Sports全國線上大賽 博物館爭霸-藝統天下」競逐的人數可以看出這種倍數成長的趨勢。前三屆報名競賽人數平均維持在2千多人,而這一屆一舉飆高到7,191人。這個競賽如何能夠受到台灣許多中小學老師及家長認同而讓孩子上線遊玩?主要原因是孩子玩得開心外,也能藉遊戲吸收到豐富的藝術文化知識和提升美學涵養。

相較於其他線上遊戲,這款遊戲是將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廣的實體藝術展覽教育「數位」化,同時打破實體展覽主題的限制,讓古今中外所有藝術知識與藝術鑑賞技能全部都融入遊戲之中。

廣達文教基金會以民間角色,深入輔助台灣中小學教育現場「藝術」、「科技」與「創新」三項教育啟蒙發展,五年前即掌握網遊趨勢,迅速與PagamO學習平台合作,打造出專屬「藝術與美學」領域的電競遊戲平台。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表示,透過答題學習藝術知識方式,同時完成刺激的攻城掠地遊戲,以贏得世界各大博物館地形作為滿足感,廣達文教基金會所推廣的「玩中學」,就是要讓藝術美感教育不再受到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這款遊戲不單提供給孩子,更適合全家一起學習。

第四屆「廣達 藝-Sports全國線上大賽 博物館爭霸-藝統天下」優勝名單。   圖:廣達文教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