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南韓「國民妹妹」稱號的IU李知恩,擁有甜美外型與動人歌喉。而心地善良的她,今(24)日被爆出豪氣捐款「1億」幫助弱勢學童的消息,讓網友直呼她根本是「聖誕天使」。

出道多年且全方位的發展的IU,人氣始終居高不下且獲獎無數,在全世界的也累積了大批粉絲。而人美心善的她,不只在今年5月生日時,以自己與粉絲的聯合名義「IUAENA」,向小兒癌症集團、罕見疾病兒童支援團體、韓國未婚家庭協會、獨居老人支援中心與The Purme Foundation和兒童福利協會等弱勢團體捐款5億韓元(約1200萬台幣),更在9月迎接出道13週年時,聯合代言廠商向弱勢群體和篩查診所捐贈價值8億韓元(約1800萬台幣)物資。

而據韓媒報導,IU在24日平安夜當天向綠色雨傘兒童基金會捐贈了1億韓元(約230萬台幣)幫助弱勢兒童,而基金會方面也證實「這次捐款將用於低收入祖孫家庭、單親家庭學費補助,和防寒支援用品等」。對此,網友紛紛大讚IU「根本是聖誕天使」、「IU是耶誕老人韓國區大使」、「不愧是唯一亞洲慈善英雄」、「每年耶誕節都會捐款的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