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虐案,本週第二度傳喚高嘉瑜出庭協助辦案,檢方出示影像畫面請高嘉瑜確認,高嘉瑜看見自己被逼在林秉樞母親靈堂前下跪、遭扯掉帽子與口罩、當眾下跪的畫面,高感嘆,不敢相信自己會被林秉樞控制成這樣,希望檢方從重量刑。

高嘉瑜上月11日在板橋馥都飯店內遭林秉樞毆打、拘禁,她於30日前往新北地檢署報案。12月1日新北檢警搜索林秉樞住家與下榻飯店,帶回物證與林秉樞,林秉樞被以傷害、恐嚇等罪嫌,被聲押禁見獲准。

事後,高嘉瑜針對林秉樞在其母靈堂上毆打她、又在看守所見面時情緒失控怒罵、謊稱她收了勞力士手錶與四百萬等事由,委任律師李永裕向林秉樞提告妨害風化、妨害祕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8大罪行。

新北檢警21日第二度請高嘉瑜協助辦案,據了解,當高嘉瑜看見她在禮儀公司包廂內、林秉樞母親靈堂前,遭扯掉帽子與口罩,被逼當眾下跪的畫面,感慨自己「當時怎會被這種人控制成這樣」。 

高嘉瑜認為,當時可能覺得林秉樞因母喪而心情不好,才會顧全他的顏面,順著他,但現在覺得很後悔,「姑息只會養奸,息事不能寧人」;她希望檢方趕快查明私密影像有無被林秉樞私藏或外流,並希望檢方對林秉樞從重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