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家族違建爭議頻傳,繼817招待所違建後,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近日又爆出豪宅違建,指顏在沙鹿與龍井交界的豪宅,先佔用國有保護區土地再承租,並指「千坪莊園裡的違建可能還不只一個」。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揭露,顏寬恒先找建商占用國產蓋豪宅,再藉標租洗白占用國有地,大酸顏寬恒從頭到尾都不敢自己出來面對,只是找人當頂罪替死鬼,躲在建商與老婆後面裝好人。

對於卓冠廷PO圖指出2014年12月開始佔用保護區國有地,且千坪莊園裡的違建可能還不只一個,顏寬恒陣營反擊,大門涉及國有地是合法承租,後續也有繳納補償金。至於違建是由市府認定,並無違建紀錄,反嗆要爆料請拿出正確資料跟證據。

不過,林楚茵今日指出,根據國有財產署資料,顏家豪宅大門所占用的龍井目段水裡社小段國有地,自2014年起由林O福占用,直到2019年才申請現況標租,但是申請人自己不來標,反而是由顏寬恒之妻陳麗凌得標,藉此洗白過去的占有、型塑合法標得國有地的形象。

誰是為顏寬恆豪宅頂包的「林O福」?林楚茵揭露,「林O福」就是沙鹿「苑裡營造」的負責人「林進福」,她指出,苑裡營造在林進福接手之前的董事是「何敏男」、也就是顏寬恒「鹿澤公司」的監察人之一,而且何、林二人都是顏家電子遊樂場的負責人。

林楚茵提到,2014年林進福以綠美化的名義申請占用該塊國有地,但在2019年時被發現蓋成了顏家的車道、大門、警衛室和庭院造景,只好趕快申請現況標租,再讓陳麗凌得標,企圖洗白過去違法佔用。

林楚茵表示,顏寬恒找林進福來占國有地、在保護區上違規蓋自家豪宅;在東窗事發之後為了避免庭院違建遭拆,林進福馬上申請現況標租脫手洗白,出來標租的還是顏妻陳麗凌,她大酸,顏寬恒從頭到尾都不敢自己出來面對,還好意思說自己是「合法承租」,說穿只是找人當頂罪替死鬼,躲在建商與老婆後面裝好人,最後呼籲中二選區選民不能投票給這樣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