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 1 月 9 日舉行,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近日又被爆出千坪豪宅違建、佔用國有地。有意參選新北市議員的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今 ( 24 ) 日在臉書發文,稱會秉持「柯南精神」,一直查下去。

卓冠廷 23 日才在臉書表示,質疑「顏家莊園」蓋在保護區國有地上,莊園裡的違建不只有一件。今日又發出一篇貼文,說「熱心民眾」揭露莊園內有隱密的地下車庫,以及一處疑似招待所的地方。

卓冠廷觀察民眾提供的照片,認為「顏家莊園」二次施工的工程浩大,「長胖不明顯,但一定有長高」。他說從外觀數窗戶有 6 層樓,若扣掉一、二樓挑高,那也有五層樓,與當時取得建照許可的四層樓完全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發育長高了」。

他提到 490 地號上,是一間完全查不到建照的房子,疑似為招待所。此外,卓冠廷還形容一個建照上沒有的地下車庫為「隱密的碉堡」。卓冠廷在靠近大門處發現一個「小果嶺」,斷言也是佔用國有地。

卓冠廷對此呼籲顏寬恒出面說明,為何佔用國有地這麼多年?房子是不是有二次施工違建?是不是有未取得建照的違建物?他表示公平正義是全民期待,會秉持「柯南精神」,繼續往下查。

顏家莊園遭揭發違建。   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質疑「顏家莊園」疑似有違建招待所。   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