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晚開始變天,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氣團預計影響至下週一,強度也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即台北市平地的低溫有可能降到12度以下。週二之後冷空氣減弱,溫度會回升,預計在跨年夜會有下一波冷氣團影響台灣,不過程度還要再觀察。

今(24)日中部以北地區和東北部雲多有雨,南部晴到多雲,東部則是以多雲為主,溫度和昨天類似,各地清晨低溫約17到19度,北部和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1到23度、中部和東部23到24度、南部24到和25度。

要特別注意的是今(24)日晚上到深夜就會開始受到冷氣團前緣的影響,溫度將開始明顯下降,風速也會明顯增強,尤其沿海地區,今晚平安夜若有活動到持續到較晚時間,要多帶件保暖衣物。

這波冷氣團將為台灣帶來較濕冷的天氣,預計影響時間會持續到下週一,強度也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明後兩天到週一則是影響最顯著的時候,週日晚上到週一清晨溫度會降到谷底,預計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低溫將下探12至13度,南部和東部則會降到14到16度。

天氣方面,這波冷氣團將伴隨水氣,明後兩天主要容易下雨的地區在北部和東部,中南部較不受到影響。不過下週一水氣將明顯增加,預計全台灣都有降雨的機會,加上溫度在週一探底,預計高山地區將有機會出現雨雪天氣,也要特別注意路面結冰。

下週二水氣減少,除了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雲量還是偏多之外,中南部可以見到陽光。至於跨年夜的天氣,主要受到下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會以多雲偶雨的天氣為主,未來幾天要持續觀察其變化。

下週二冷空氣減弱後,溫度將緩慢回升,不過各地清晨還是偏涼偏冷,日夜溫差大,但是很快的在下週五的跨年夜,會有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強度也是有機會達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的等級,不過實際的情況還要再觀察,可能還有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