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21日在立法院會挾人數優勢,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引燃在野黨怒火,民進黨團今天(24日)根據黨團協商決議,在院會提出復議,該案將回到各委員會審查階段。

不滿行政院對公投行政不中立,國民黨團在11月23日拒絕協商、29日宣布全面停審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團於21日院會提案變更議程,表決通過將總預算案逕付二讀,引發三大在野黨強烈反彈。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召集朝野協商,朝野同意,民進黨團對總預算案提出復議,回到各委員會審查,另外,最晚將在明年1月28日前完成三讀程序,且不提出復議。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根據黨團協商決議提出復議,游錫堃裁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回復至原各委員會審查階段。

根據黨團結論,各黨團同意針對明年度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院會由各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之決定,由民進黨團於12月24日提出復議,並回復至原各委員會審查階段,由各委員會續審查,於12月30日前完成審查。其中,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經濟委員會由民進黨召委禮讓國民黨召委輪值排案;此外,朝野也同意,總預算案最遲至明年1月28日完成三讀,不提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