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為確保今天(24日)能順利排入議程,黨籍立委輪班守議場四天三夜,上午7時議場門開後順利遞案,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派人送上早餐,慰勞立委。

在蔡英文宣示力推大新竹合併後,各派系對於修《地方制度法》有共識,原本不同意見的英系、正國會昨天也相繼發出聲明,表達支持立場。

民進黨團自21日起輪值守議場,四天三夜的輪班留守,就是為了確保地制法能順利遞案付委,立法院議場上午7時開門後,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向議事人員遞案,在報告事項增列地制法修法草案。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大家輪流守大門、整個黨的意志都很清楚,國民黨不要想越雷池一步,希望今天是個很好的平安夜。

柯建銘提及,今天主要處理把21日被抽出逕付二讀的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提出復議,回復至原各委員會審查階段,以及報告事項增列地制法修法草案。

清晨六點,天還沒亮,綠委已整裝待發。   圖:擷自莊競程臉書

總統府派人送上早餐,替綠委送暖。   圖:擷自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