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送溫情,桌球教父莊智淵長期關心流浪動物議題,日前得知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有8個動物之家,收容近1400隻犬貓,特別委託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石世琮代為捐贈犬用飼料 2800公斤,要幫動物之家毛寶貝增添營養。莊智淵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善舉,達到拋磚引玉之效,讓更多人關注動物保護議題,大家一起愛心做公益,幫助毛寶貝們早日找到屬於溫暖的家。

桌球國手莊智淵在奧運首戰後,在臉書貼文心繫家中已老邁多病、曾經流浪的毛寶貝,近日他更帶來溫暖,捐贈將近2800公斤犬用飼料給動物之家毛寶貝補充營養。

寵物食品及用品公會理事長石世琮表示,莊智淵長期關注流浪動物議題,一直希望能盡一份心力,在得知新北市有8個動物之家有近1400隻犬貓,深深了解照護上不容易,需更多資源協助,希望藉由自身影響力,透過這次捐贈,讓更多人關注牠們,為這些毛寶貝盡一份心力。

莊智淵除了自身愛狗,也間接影響在球館練球的學生,一同學習生命教育愛護動物。莊智淵在小學時,家裡飼養一隻狗,從此開啟他關懷流浪動物之路,他說只要能力所及,都願意挺身而出為動物盡力,施比受更有福,看似是在幫助動物,其實在付出過程中得到很多,自己才是受惠的一方。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感謝各行各業願意為動物而努力,每一筆物資、善款會妥善運用,相信在眾人為毛寶貝努力下,每一份愛的溫暖都會得以延續,化作力量,增加毛寶貝認養的機會,請大家跟動保處一起共同推廣「認養不棄養,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毛寶貝們吃得開心又健康。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莊智淵捐贈將近2800公斤的犬用飼料,動物之家派員到倉庫載回飼料。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