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竹縣市合併議題近來引發熱議,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多次抨擊,因為民進黨做民調發現輸給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才這樣搞,並轟「國家真的被民進黨搞選舉搞垮掉了」。曾負責操刀柯文哲官方Line@、被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吳靜怡(Grace)今(23日)在臉書發文打臉,反問「柯文哲這個說法聽誰講的?」還指柯文哲是新竹人,「大新竹需要柯文哲這樣務實治理的市長」。

柯文哲近日經常被媒體詢問對於竹竹合併升格的立場,柯批評竹竹併是針對有可能參選新竹市長的高虹安,柯昨受訪強調,自己是新竹人,當然期望家鄉好,但是國土是這樣規畫的嗎?並指自己知道為什麼民進黨要這樣做,因為做下屆市長民調發現輸給高虹安。

吳靜怡稍早於臉書發文直言,新竹電話民調、網路數據這幾年應該沒有幾個人看得比她多,「柯文哲這個說法聽誰講的?」她認為,新竹兩縣市,國民黨盤是最穩最強的,尤其是組織和地方勢力,「哪個新竹人不知道?

吳靜怡指出,唯一最大影響的人,說實話,只有新竹縣長楊文科而已,「原因很簡單……沒有大新竹未來性的樣子」。她分析,大新竹合併,民眾黨依據政黨票得票率在新竹來看,三角張力的狀況之下,高虹安參選才更有當選的機會。

吳靜怡表示,「新竹盤勢就是綁樁太久了」,無論合併不合併,她都支持高虹安挑起民眾黨黨旗挑戰這個充滿未來性的新竹。

她還提到,柯文哲是新竹人,柯媽何瑞英的熱心和好名望在新竹是非常有影響力,既然有組織部主任了,「大新竹需要柯文哲這樣務實治理的市長,而不是公務員的楊文科。」

曾負責操刀柯文哲官方Line帳號的吳靜怡(Grace)。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