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22日在臉書粉專高調PO文,表示自己贈送10年前被前立委陳柏惟撞傷的高雄白老先生一輛電動代步車,但今(23)日白老先生家屬表示,家裡沒有需要,最後交由里長處理,反遭質疑「強迫中獎」。對此,揭露陳柏惟肇逃案的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顏寬恒消費白老先生的做法根本亂來。

顏寬恒在臉書高調宣傳自己送給白老先生一輛代步車,並跟風近來最流行「力宏哽」,稱自己在「左思右想」之後,認為一台代步車也許可以幫上白老先生的忙;但當車子送到白老先生家門口的時候,他拒絕了。因為當時罷免活動還在進行當中,對方(陳柏惟)雖然肇逃,但畢竟還是選上了立委,白老先生不希望對他不義,所以即使只是一個單純的善意,白老先生也不願意接受。顏寬恒聲稱自己和朋友沒有放棄,一直持續地拜訪白老先生,他這幾天終於接受了這台可愛的小紅代步車。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強迫中獎」的質疑,被許多網友留言反批,「你有沒有想過老先生終於接受你的可愛小紅代步車,可能是因為不想再被你繼續拜訪打擾生活」、「人家婉轉地拒絕你是給你面子」、「終於收了所以可以po文了」,也有人調侃,「發現寫了左思右想的都是爛文耶」。

白老先生家屬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車行2度送來代步車,但家裡沒有需要,沒有收,最後交由里長處理。

先前揭露陳柏惟肇逃案的黃揚明也痛批,顏寬恒消費白老先生根本亂來,他認為,姑且不論什麼為善不欲人知之類的論調,重點在於,這件事情顏寬恒根本不該拿來說嘴,幕僚或小編若認為這樣能為自己加分,那就太愚昧。

黃揚明表示,自己雖然是第一個揭發陳柏惟肇逃事件的人,但當時這起事件早在政壇流傳,很多人都磨刀霍霍等待拿這議題攻擊陳柏惟,自己身為媒體人,不過是在查證完成後,將事實真相寫明,因此陳柏惟當天也承認均為事實。

黃揚明強調,顏寬恒的發文卻容易讓外界認為,揭發陳柏惟肇逃事件是顏所主導,他當然有權利在此表態,在揭發陳柏惟肇逃事件之前,與顏寬恒、刪Q總部均從未有任何私下互動,更非由特定人指使為之。

黃揚明提到,已經有一堆民進黨的朋友認為他揭發此事是自甘淪為國民黨打手、甚至中共同路人,這些他都自己承擔。但顏寬恒此時拿此事件消費,實在不智,根本亂來。

他認為,如果自己是政治幕僚,這樣的事件要等到候選人真的當選之後,才會發文宣布,而不是要拿來當選戰加分,目前看起來,顏寬恒是加分不成反而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