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投票,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不滿,自己遭親綠媒體以政論節目窮追猛打後,國民黨中央今(23日)也召開記者會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裝聾作啞,呼籲民眾一人一信向NCC檢舉政論節目亂象。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上週她曾到NCC檢舉政論節目不自律,當年NCC迫使中天關台,如今特定政論節目每天用8個小時狂轟顏寬恒,NCC卻只發函要求電視台自律,「台灣最前線」、「辣新聞」、「台灣向前行」等7個政論節目,以175集節目瘋狂圍毆、霸凌顏寬恒,1月9日選舉在即,NCC自己在睡覺,竟也讓這些檢舉案躺在NCC裡睡覺。

就NCC主委陳耀祥昨以藝人王力宏婚變新聞類比稱,陳柏惟遭到罷免以來,就是媒體焦點,新聞就像海浪一波波,連近期某藝人婚姻事件也占滿所有媒體版面,NCC原則上不會介入新聞選材。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則抨擊,選舉是公共事務、具有公共利益,拿王力宏類比顏寬恒根本不倫不類!

鄭照新質疑,相較於過去重罰中天100萬元,今日的NCC卻忽略民眾檢舉、對特定節目偏頗的報導消極不作為,例如:過去NCC曾以違反《廣電法》為由處罰中天,但是,在今日中二選區的選舉中,卻出現了「林靜儀對戰顏寬恒 地方盛傳媽祖安排對戰顏家」一類的新聞,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也曾說「感應到媽祖指示,要林靜儀出來選」;林秉樞操盤的側翼粉專「母湯害台灣」,也曾將林靜儀與媽祖照片合成,寫下「林就是林,默即是靜,娘為母儀」的藏頭文,請問NCC有拿出一樣的標準與效率嗎?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也向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提出三問,第一,「請問林靜儀委員,如何看待這些政論節目亂象?還是因為對自己有利就沒關係?」;第二,「如果今天政論節目不是「議顏堂」,變成「質儀台」,林靜儀如何回應?」;第三,「怎麼看待政治力、特定派系高度介入媒體經營的問題?黨政軍是否該退出媒體?」 呼籲林靜儀也該對此事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