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罷免的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10年前開車撞傷一名白姓老翁後肇事逃逸,事後雙方和解,陳柏惟則獲判緩刑,仍在去年罷免案時被挖出,國民黨補選候選人顏寬恒臉書Po文透露,幾個月前就想送代步車給白姓老翁,但因當時罷免案還在進行而被婉拒,經持續溝通,白姓老翁日前終於接受。不過陳柏惟隨後在臉書發文暗示與事實不符,痛批顏寬恒「三週前就已策動的邪惡計畫,在今天晚上他決定泯滅他的良心。」顏寬恒今(23)天也以「泯滅人性」四字反擊陳柏惟。

顏寬恒說明,高雄白老先生的事件曝光後,他就一直很關心,第一時間透過第三者以匿名方式欲贈送代步車給白老先生,但當時在任立委仍是陳柏惟,白姓老翁可能會擔心,所以並沒有收下,一直到陳柏惟卸任後,他仍持續透過第三者請當地里長接觸,到了12月時他才收下這部代步車。自己只是關心白姓老翁的生活起居、身體狀況,出於善意才送這部代部車,反觀陳柏惟在事發至今始終不聞不問,並未對白姓老翁做任何的關心,甚至在他送代步車後還打電話讓白姓老翁心生畏懼。

顏寬恒22日在臉書發文提到,住高雄的白老先生,10年前被前立委撞傷之後,一直沒有真正恢復過來,鄰居說他只能坐在門口曬曬太陽,失去了以前的行動力,早在幾個月之前,寬恒聽說了他的故事之後,決定送他一部代步車,但當車子送到白老先生家門口的時候,他拒絕了,因為當時罷免活動還在進行當中,對方雖然肇逃,但對方畢竟還是選上了立委,白老先生不希望對他不義,所以即使只是一個單純的善意,白老先生也不願意接受。

顏寬恒表示:「寬恒和朋友沒有放棄,一直持續地拜訪白老先生,他這幾天終於接受了這台可愛的小紅代步車。願白老先生之後可以繼續快快樂樂地在高雄的暖陽之下四處逛逛,政治只是一時,生活才是永遠!」而陳柏惟隨後在臉書發文稱:「第一時間我已與當事人聯繫,在未獲當事人同意之前,我不會主動證實顏寬恒自我宣傳文的真假,避免與選舉無關的人承受不必要的壓力。」並希望媒體不要去打擾當事人,壓力不該在他們身上。

陳柏惟還說:「可以理解顏先生想轉移他滿目瘡痍的事實,我也曾經以為公眾人物可以就公共政策對話,保有最後的道德良知,但三週前就已策動的邪惡計畫,在今天晚上他決定泯滅他的良心。曾以為慈悲沒有敵人,沒料想敵人沒有慈悲。」顏寬恒今天上午到沙鹿拜票時則反嗆:「選舉不應該選到這樣子的泯滅人性,我們只是出於善意的關心,他們刻意做這樣的操作,不能這樣泯滅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