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罷免後淡出政壇至今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新書引發關注,他今天(23日)接受「千秋萬事」節目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表示,彩雲不見了,此刻烏雲密佈,更擔心現在的統獨傾向,會從橄欖型變成鏈球型,他強調「大家都是中華民國派」,希望把「均衡的形狀」留給下一代。

韓國瑜提到,台灣島上有兩朵雲,一朵是彩雲,一朵是烏雲,本來台灣是亞洲四小龍的時候,上下一條心,大家咬緊牙根往前衝,二、三十年前,還是亞洲四小龍之首的時候,台灣是彩雲當空,天上五彩繽紛,全國人一條心,把經濟做好,把教育辦好,在拚鬥的過程,雖然流下了汗水,但空氣都是甜蜜的,現在烏雲遍佈,因為大家擔心前途和台灣的現況。

韓國瑜指出,過去台灣是橄欖型,兩頭的統獨聲音都很少,獨派聲音出來是因為民進黨成立,統派出來是中國可以投資、探親等等,未來他很擔心變成「鏈球型」,不是選統就是選獨,安穩的中間派已經消失了,僑胞慢慢覺得中華民國離自己越來越遠了。

韓國瑜還說,什麼韓粉、韓粉他不相信,大家都是中華民國派,在節目中呼籲,這股厚重的力量要持續存在,大家有責任把均衡的形狀留下來,交給下一代。此外,對於外界猜測他要選舉台北、桃園,韓國瑜澄清,都是瞎猜、想像力,他從來沒有表態什麼,儒家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道家是修生養性,所以他沒有位置時就轉換為道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