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灣燈會將在高雄舉辦,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在臉書分享聖誕主燈測試照片,被質疑神似韓國瑜市府的追光季而引起討論;昔日罷韓團體「Wecare高雄」搬出2013年美國巴爾的摩聖誕光束反問,難不成也是抄韓市府的嗎?有尊重2013巴爾的摩聖誕光束的原創嗎?更反嗆「韓粉酸葡萄不見得高雄好、韓粉廠商品質真是.....。」

Wecare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市府抄市府?別說醉話了,契約也看一下吧,這幾天一直有2019年追光祭的廠商,跳出來說聖誕主燈展演抄襲…?說實話,聖誕節是全世界都在過的,光點、光雕、光束、各憑本事創意,不要別人做的比你們好就酸葡萄,難不成2013年美國巴爾的摩聖誕光束,也是抄你的嗎?」

Wecare反擊:「這不都是市府的案子,怎麼廠商跳出來嗆得這麼大聲啊,契約要不要看一下啊!拿政府的標案,在合約裡頭都有規範,標案所衍生的相關財產權的部份都是市府的啊!怎麼會有市府抄襲市府的問題呢?!還跟韓粉精神領袖邱于軒求助耶!再來,一直強調自己得獎,是說廠商自己拿承包市府的案子去比賽得獎,然後都沒有市府的角色,安內甘賀?!」

Wecare提到,這兩天有間公司看到一張照片,接市政府的案子沒看合約,高舉尊重原創的大旗,就要把高流跟文化局用心規劃給大家的聖誕驚喜,抹黑成抄襲。但他們看完整個展演了嗎?還直接求助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而他們的照片對比圖,也有很多朋友說一點都不像,而更重要的是以光做成尖錐柱的設計,全世界都有、一堆演唱會在做,所以大家都抄襲。

Wecare反酸:「這間公司竟然這麼偉大,怎麼不告全世界不尊重他的原創。這種直接惡意的抹黑,都這麼多年了,還在持續。而一間2019、2020都有接市府標案的公司,到了現在,還是用這樣的方式在跟韓粉議員搭配。他要回來了,就有人已經耐不住又重操舊法了嗎?」

Wecare最後直言,高雄人一直很努力,也很重情義。但這些人消費了高雄人的情義,踐踏高雄人的努力,他們真的在意高雄嗎?大家去看看點燈就知道,看過2019追光季的,更要去看看,就知道那些人「在惡意抹黑高雄的努力、踐踏高雄的情義?!」

2022年台灣燈會將在高雄舉辦,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在臉書分享聖誕主燈測試照片。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