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1日宣布,准許微軟160億美元(約台幣4,448億)收購語音AI技術公司Nuance,調查結果發現,該交易案並不會降低相關市場的競爭力。

根據《路透社》報導,Nuance是一家專門開發語音辨識以及AI技術的軟體公司,旗下客戶包括金融組織、政府機構、零售業等,而美國有77%的醫院都使用Nuance的技術,此外,Nuance也曾協助蘋果開發Siri語音助理。

歐盟執委會在新聞稿中指出,特別針對兩家公司在水平與垂直市場關係的重疊性,結果發現,不論是在語音轉文字的軟體、雲端服務、企業通訊服務、PC作業系統等各個領域,收購案成立都不會降低市場競爭性。

目前這筆交易已經通過美國和澳洲監管單位的批准,如今也正式獲得歐盟同意,而英國的競爭及市場管理局才剛宣布要進行調查,因此收購流程還無法馬上展開。

微軟今年4月便宣布將以160億美元收購Nuance,如果這筆交易順利完成,將成為微軟公司史上第二大收購案,僅次於2016年以262億美元買下求職社群平台領英(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