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上週末結束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分析票數指稱,「反萊豬公投案」全國同意票與不同意票僅相差20萬票,其中高雄市的不同意票就比同意票多20萬票,是「高雄人就逼得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該論述惹來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反彈後,趙少康今(22日)再嗆,高雄人讓全台吃萊豬,對民進黨是稱讚。

對於趙少康的說法。陳其邁昨天反駁,這是民主邏輯的錯誤,若按此邏輯,新北市有71萬人在反萊豬公投投下不同意票,而高雄是58萬人投不同意,難道是新北市71萬人強迫大家吃萊豬?

趙少康今天再度於臉書主張,陳其邁跟趙天麟一樣,也是邏輯不通,他說,高雄支持吃萊豬的比反對的多了近20萬票,剛好是全國支持吃萊豬比反對吃萊豬多的20萬票,他只是把數字攤開來而已,讓數字說話,公投結果逼全台繼續進口萊豬、吃萊豬,等於是高雄逼全台吃萊豬。因為除了高雄的票,全台正反的票剛好相當。

趙少康指稱,趙天麟說這是對高雄人的羞辱,吃萊豬變成羞辱,趙天麟是承認吃萊豬不好了?否則怎麼會是羞辱而不是讚美?陳其邁為什麼不說新北市反萊豬的有72萬人,比不反萊豬的還多1萬人,所以看正反票數,新北市是反萊豬進口的,而高雄市是支持萊豬進口的,新北當然有人支持萊豬,就像高雄也有39萬人反對萊豬,但加加減減,陳其邁到底會不會算數?陳其邁到底在說什麼?

趙少康更反嗆,萊豬被民進黨說的那麼好,高雄市支持吃萊豬比反對的人多20萬,陳其邁、趙天麟應該感到驕傲才對,怎麼會變成羞辱?陳其邁、趙天麟是在羞辱投票支持萊豬進口的59萬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