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耶誕季節,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的陶藝研習室推出「耶誕花環」彩繪體驗活動,即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天天可購票報名,手製別出心裁的交換禮物,與家人、朋友共享冬季假日的溫馨。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浪漫的燈飾、耶誕花環、耶誕糖果屋等應景布置,悄悄佈滿在街景之中,也讓許多人想起一年以來共同打拚的好友、久未連絡的舊友以及身旁的家人,希望選購禮物傳遞祝福的心意、問候及感謝。如果覺得選購街上商品不夠特別,不妨參加「耶誕花環」彩繪體驗,親自動手製作唯美可愛禮物。

由陶藝研習室的教師將襪子、耶誕樹、拐杖、餅乾、禮物等耶誕節常見物品,素燒成可愛的造形小陶磚。民眾只要用壓克力顏料揮灑創意彩繪陶磚,搭配繽紛馬賽克,運用巧思裝飾圈型陶環,並且在金蔥緞帶串起來的陶製許願吊牌上,寫上祝福和願望,就可完成一件帶有溫馨可愛感的花環吊飾,為空間裝點濃濃的耶誕氛圍。開放時段為每天上午9:30-12:00、平日下午13:30-17:00、假日下午13:30-17:30,體驗費用為250元,在陶博館1樓「課程購票機」購票,就能前往教室製作,即時享受陶藝的趣味時光。

陶博館長吳秀慈表示,即日起至111年1月2日,在陶博館1樓大廳「耶誕珠寶派對—新北技職教育陶瓷金工成果展」也華麗登場!結合科技大學、高職與國中的技職教育、珠寶商、陶藝師的產業實務、技職教師的研習培力,展出全國唯一「八年一貫珠寶金工班」、「金工設計職業試探專班」學生作品及「新北市全國精品金工競賽」得獎作品。創作者在以金工或陶瓷為基底的作品上,運用金屬延展性及陶瓷溫潤特性,表現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同時作品也展現新北市技職教育以創新設計與在地產業連接的發展實力。更多的資訊可上陶博館官網或臉書粉專查詢。

無法親自到陶博館體驗彩繪的人,也能上陶瓷學院網站購買「耶誕花環」材料包,觀看教學影片就能輕鬆完成作品。   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