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今(22)日上午由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總幹事陳柏惟及等多位在地議員出席陪同下提出政見「十帖良方」,並且強調「選醫生、最放心」。

十帖良方分別是:照顧長幼全方位,能源轉型穩健推,大眾運輸要起飛,交通建設助安行,產業升級不能停,本地文化永傳承,教育環境再提升,休閒遊憩更便利,基礎建設續完善,強身健體有處去。

林佳龍致贈林靜儀《城市裁縫師》、《交通彩繪家》兩本書,不僅談過去政績、也談未來要實現的政見願景。林佳龍說,林靜儀擔任醫師的醫療專業,讓他在診斷後能「對症下藥」,可以為台中第二選區「接生新政治」。

總幹事陳柏惟表示,人民投票時要思考「說的跟做的是否一致」,工作本質上為人民帶來進步、為社會帶來福利,有些人在審預算時潑水球、丟豬內臟,卻說自己在國會「認真為民服務」,呼籲鄉親「最起碼不要選一個已經做過七年、滿口謊言、言行不一」的國民黨立委。

林靜儀指出,合格的國會議員要關心國家政策的推動,他也心疼鄉親,「若不是有人因家族利益需要搶得這席立委,這裡不會短短時間需要投三次票,陳柏惟還能好好地為地方服務。」林靜儀也笑說,自己跟柏惟都擔任過立委,但唯一能贏過對手財產申報資料厚度跟長度的「大概就是我們的工作成果報告」,她並強調,國會議員要為地方爭取建設、結合中央政策來改善地方環境,包括教育、基礎建設、交通、自來水用水、歷史文化等議題;烏日、霧峰、大肚、沙鹿、龍井的運動遊憩空間,都仍待關心和爭取。

林靜儀也說,陳柏惟立委任內爭取許多建設,自己若當然會延續這些努力和成果、監督中央執行,但「我的對手會嗎?爭取預算的人是他罷免下來的!」像能源轉型的長遠目標、交通整新、地方建設協助,都「不是俗稱的『冬瓜路』蓋好就好」,希望台中市第二選區的民眾謹慎選擇,是要選為國家政策、地方需求做質詢的立委,還是家族利益、土地財富做質詢的立委。

林靜儀公布接生新政治的十帖良方。   圖: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